•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嵩明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 大货车司机建会入会

2024-03-24 20:06:0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不断为广大交运从业者提供服务保障。深入落实全总《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及省、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要求。

图片1

3月21日,嵩明县总工会副主席带队到昆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嵩明大队开展货车司机入会情况摸底调研。

调研会上,县总工会副主席表示:当前,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货车司机们承担着社会主要且独特的角色。货车司机流动性强、分散度高、分布面广,做好货车司机入会服务工作有较大的难度和复杂性,需要我们工会系统、交运部门“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昆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嵩明大队大队长针对我县货车司机营运登记、建档立卡和入会情况作了分析汇报,并表示:全力配合好工会对货车司机入会情况摸底调研工作,积极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统筹。

交通运输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份子,货车司机们具有十分重要且独特的作用。对于货车司机的建会入会工作,我们必须认识到其重要性,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为此县总工会将采取“多项举措”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兜底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建立数据档案。进一步核实摸清货车司机入会和未入会数、货车司机集中和分布的企业及个体经营等情况,做到货车司机数和已入会、未入会数清,行业企业分布情况、职工人数清,个体经营的货车司机底数清;二是组织工会单建、联建,货车司机积极入会。县总工会按照“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的思路,持续推动成建制的重点货运企业、平台企业单独建,成立行业性、区域性联合工会,把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吸纳货车司机入会,力争使货车司机入会数2024年达到80%、2025年达到95%以上。三是因地制宜筹建货车司机驿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服务区、加油站等场所,采取一场地多用、多建一体化服务体系为货车司机提供“歇脚、补水、充电、热饭”的温馨港湾,让货车司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