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双鸭山中院法治副校长法治课开讲:与法相伴 青春正步走

2022-06-21 07:40:0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16日,双鸭山市第五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双鸭山中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王甜甜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王甜甜法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形成的原因、校园暴力的危害、法律的惩治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防治校园暴力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从而产生警示效果,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而且强化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双鸭山中级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好法治副校长进校宣讲活动,宣讲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让孩子们沐浴法治阳光,健康平安成长。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