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兆雅镇开展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培训活动

2024-03-22 21:37:3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19日,兆雅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活动,泸县综合联动指挥中心云锦片区队相关人员、兆雅镇应急队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403201530505487.jpg

演练开始前,兆雅镇相关负责人向参训人员宣讲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演练内容,要求演练紧盯实战需求,结合辖区当前森林防火实际情况,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以火情迅速蔓延为背景,设置火情勘察、火情控制等演练内容。

培训演练中,首先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讲解并演示了油锯、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器具的构成、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应急扑救队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实战演练。在云锦片区队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应急队员快速、安全、有序地对虚拟目标进行扑救,完成了本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