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西固区东川镇:“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2024-03-16 11:19:4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今年以来,西固区东川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跑出“加速度”。

 

    近日,东河湾村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宣讲活动,组织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一起参加。活动旨在将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加快项目建设,利用资源优势等多方面,积极打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做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在龙爪山村,村委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向辖区个体工商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最新惠企政策,并引导个体工商户、企业积极参加营商环境测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认真倾听村民、商户的诉求,收集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商户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知晓率。

    马泉村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辖区内广大经营户和从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培训、事务代办、招商引资等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及商户发展需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不断提高为企服务效率,破解发展瓶颈,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村委会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线,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此次多村联动的宣传活动,提高了东川镇商户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今后,东川镇将继续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情、收集民情方面努力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成效,助力辖区经济稳步发展,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