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蒲白建庄矿业:实施煤厂管理标准化 提高销售服务水平

2022-08-24 22:02:2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鲁波
第一法制现场(鲁波)近日,蒲白建庄矿业公司产品销售部以推进煤场管理标准化为契机,通过软硬件提升,全力打造规范、高效、标准的销售工作流程和整洁、有序、美观的工作环境,有力地推进了煤炭销售工作的开展。

细化完善制度,实现精细管理标准化。

该部门通过修订完善《煤场安全管理制度》《岗位作业标准》《煤场环保设施管理考核办法》等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标准化煤场建设有章可依,有矩可循,夯实标准化管理基础。

从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岗位技能、学习培训及安全管理五大块对职工岗位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同时与岗位绩效工资月度挂钩,确保公平公正、按劳分配、多劳多得。

磅房放车遵守优先放行“省内电”保供原则,装车班严格执行现场装车签字管理,规范装车流程、确保装车煤种与提货单一致。同时做好储装信息收集、整理、记录、存档等工作,实现数据可追溯和问题处理的闭环管理。

完善设备设施,实现环境作业标准化

该部门通过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夯实标准化硬件基础。在煤场门口两侧、厂区内、储煤棚口放置多台环保除尘雾炮机,每隔一小时进行一次除尘;场内安装全自动环保洗车台,进出车辆经过洗车台会自动打开,对车辆轮胎及底盘进行冲洗,从而达到清洗车辆、降尘的效果。同时煤场四周还装设有一套多个喷头的喷淋降尘装置,随时可以启动降尘。另外还配备了一台大功率吸尘车全天候煤场吸尘,有力地确保了煤场装运环境符合国家环保要求。

针对当前场地区域划分了空车、重车及人员行走路线,进一步细化煤场分布图。并用隔离墩将车辆运行路线进行隔离,确保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避免交叉作业带来的危险。同时专门划分车辆盖篷布区,要求出门车辆必须按照“四不出场”要求盖好篷布方可有序出场,实现作业标准化。

实现标识标记标准化。通过对储煤仓进出门、储煤棚进出口进行防腐刷漆,悬挂“煤种标识LED灯”,确保煤场各标识醒目、规范、完善,使客户、拉煤司机一目了然,避免出现场区乱转找不到装煤点现象,有力促进了销售工作的高效开展。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