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栽麻镇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07-19 09:44:0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潘林红

第一法制现场(潘林红)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14日,栽麻镇政法委员杨再浪同志带队,组织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安监站等相关部门深入栽麻中学、栽麻中心校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杨再浪委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特点和诈骗手段,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重点结合当前中小学生以及校园案发较多的贷款、刷单、“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进行分析讲解,打好防诈“预防针”。同时还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优势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正确使用,不断增强师生对“国家反诈”APP的认知度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财产损失。活动现场,镇派出所所长乐祖来同时强调,同学们在玩手机时一定不能点击无关链接,不能使用支付功能,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诱惑信息,确保不受骗上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600余人,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电信新型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