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花开沱江 书香罗盘”田园读书会暨非遗文化活动完美收官

2024-03-12 20:55:0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春风拂面,花香袭人,3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罗盘田园读书会暨非遗文化活动在金堂县白果街道罗盘书院田园边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花开沱江,书香罗盘”为主题,旨在通过田园阅读与非遗文化的融合展示,展现乡村的文化魅力和活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金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金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金堂县白果街道工作委员会、金堂县人民政府白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四川远近文化公司、四川金炫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金牛区作家协会、金堂县作家协会承办,青杠染艺术团、白果街道罗盘村村民村委会等协办。活动现场,各单位、团体约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阅读的喜悦,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知名纪实作家易旭东先生为现场读者带来了《成都传: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一书的解读。该书以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为背景,展现了公园城市的历史变迁与文化内涵。易旭东先生的分享引人入胜,让在场读者仿佛置身于成都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的传奇故事中。

 与此同时,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也精彩纷呈。《青杠染•中国蓝》非遗文化展示团队用他们独特的创意和最质朴的表现方式,展示了青杠染这一古老染色技艺的魅力。蓝色的艺术品与周围的花海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技艺传承人们用指尖传承着这份千年的文化瑰宝,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

此外,金牛区作家协会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金牛道三部曲》系列图书,并分享了文学创作经验。这套由金牛区本土作家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以不同时代同一地点“天回镇”为背景,讲述了一系列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金牛区作协副主席也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文学理想、勇于探索文学创作道路。

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春天的气息,参与者在花田中阅读、交流、体验,享受着春天带来的美好与宁静。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片宁静的田园。

“花开沱江,书香罗盘”罗盘田园读书会暨非遗文化活动在春意盎然的金堂县白果街道罗盘书院圆满落幕。它不仅是文学与春天的美好邂逅,更是乡村振兴与文化传承的积极探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