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黑夜里的那一抹光 手电筒DIY”活动——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

2023-05-29 10:28:1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了激发社区青少年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思考、观察和动手能力,鼓励他们探索科学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养。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成都市锦江区濯锦之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计划于2023年4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牛沙路社区天府文化微体验馆开展“黑夜里的那一抹光 手电筒DIY”活动。

想要探寻手电筒的奥秘明白手电筒发光的原理在家长的指引下小朋友们了解了手电筒构造探究起电流与电压的关系随后通过自己动手拼装成功亮灯,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学习了有关电极的知识。拼装完成后学员们又使用水彩笔,给自己的手电筒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颜色,创造了一个专属的手电筒。霎时间大家都化身为小小科学家、小小画家来探寻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了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而且还能让青少年分享光的反射原理在生活中的应用例子。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激发他们的求知欲以及对科学的热爱。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