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爱华镇召开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群防群治工作会议

2023-05-14 09:47:0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李珍艳
第一法制现场(李珍艳)5月11日,爱华镇召开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群防群治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学华到会指导,镇班子领导,村(社区)支书、56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奇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防汛抗旱的有关指示精神,镇党委书记段凤勇同志对全镇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群防群治工作做了统一安排部署。

杨学华要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急方案要过细,隐患检查排查要过细,责任要压实,职责要明确,应急演练要覆盖每一个灾害监测点,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值班纪律,熟悉应急预案,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在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险段,应急队伍要到位,要加强培训,提升技能。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坚决杜绝迟报、错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坚决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持续抓好地质灾害监测点以及水库、塘坝、小电站、河道险口险段、以及道路、桥涵、隧洞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查缺补漏做实备汛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应急宣传要深入,要加大防汛减灾相关知识培训普及力度,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对处置保障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