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富民县学校开展思政课专题党建共建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5 20:44:5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2022年10月13日,富民县大营中心小学党总支联合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总支、大营街道办青年人才党支部、大营社区党总支及金蓓蕾幼儿园党员教师,开展“抓好思政一体化,当好成长引路人”思政课专题党建共建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首先到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然后到富民县国色岛云果产业园社区思政课校外实践基地观摩体验科技农业产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大营街道办会议室进行大学、小学、幼儿园、社区“不同年龄阶段的立德树人目标”思政一体化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各参会单位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学校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对不同学段学生的思政课教育目标,教育方法等展开讨论,了解各校思政课开展情况,分享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成果等,并对其他学段学生思政课开展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搭建了政府、社区、大学、小学、幼儿园思政一体化交流研讨平台。让大家形成合力,积极探索思政课新路径,提升学校思政课实效和品质,夯实青少年思想教育的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富民县各学校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学生思政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