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民法典》宣讲进银行,助力金融业务开展!

2021-09-23 12:28:1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9月16日上午八点半,包河法院滨湖法庭庭长杨芳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滨湖培训会场,在此开展一场“干货满满”的民法典宣讲,为该行工作人员解读民法典及司法解释中涉及金融机构信贷业务的法律条文。会场内整整齐齐坐满了参训员工。

宣讲前,杨芳从繁忙的审判工作中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加班加点作准备,仅讲解文稿就准备了将近两万字,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清晰地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及司法解释中与银行业务息息相关的规定。

宣讲涵盖了六个方面内容,分别为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对金融机构业务开展的影响、民法典中物权编内容相关规则变化、民法典中合同编内容相关规则变化、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诉讼案件应当注意的事项等。杨芳结合近年办理金融案件的实践经验,对于银行业务涉及较多的担保物权、保证合同以及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等作了重点讲解。

宣讲持续了三个小时,银行工作人员对杨芳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部分长期从事银行法务工作的人员表示,本次宣讲对于他们来说十分实用,能够真正解答他们的很多疑惑,为解决今后工作中的很多问题指明了方向。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