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颍上法院举办书记员技能大赛

2021-09-18 12:51:0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蔡亚楠

为进一步推进书记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书记员职业技能水平,更好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下书记员履职的要求,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优质高效开展,9月9日至10日,颍上法院举办了书记员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紧密联系审判执行业务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注重实践技能操作,分为笔试、速录测试、庭审准备和卷宗装订四个考核环节,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总成绩前三名的书记员将被推荐到上级法院参加比赛。

 

 

各参赛选手高度重视,认真备赛,积极参与。笔试环节,书记员们全神贯注,现场只听见写字的声音;速录测试环节,随着庭审视频的播放,书记员们运指如飞;庭审准备环节,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泉等7名评委根据书记员的司法礼仪、庭审程序的掌握和实务工作能力认真评分;卷宗装订环节,书记员们限时将卷宗进行完整、清晰、快速地现场装订。赛场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这次技能大赛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实现了以赛代训、岗位练兵、竞技成才、提升业务的目的。此次比赛不仅有效检验了书记员的岗位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而且有利于打造一支业务熟练、服务优良的书记员队伍,为法院培养优秀的人才后备军,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