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大庆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3-18 12:46:0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3月16日,大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洛大雨以《强化政治担当 牢记责任使命 坚决打好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为题,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洛大雨强调,要深刻认清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法院而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警,清除害群之马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立场,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弘扬英模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必须接受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经受的重大政治考验。

洛大雨强调,要牢牢把握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任务,统筹抓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积极培育亮点、创新特色,有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筑牢根基。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激励引领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真查实改。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挖问题根源,以突出问题整治推动作风形象改观。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整章建制。健全线索发现、正风肃纪、追责问责、监督制约机制,以推动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为重点,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洛大雨强调,要找准找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问题清单。要聚焦重点整治内容查改问题,聚焦管党治党责任查改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查改问题,聚焦司法办案质效查改问题,聚焦纪律作风整顿查改问题,找准找实问题清单,对标对表狠抓整改。通过专项整治,破除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

洛大雨强调,要始终明确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努力方向。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全面落实政治过硬要求,擦亮忠诚的底色;全面落实业务过硬要求,坚定法治的信仰;全面落实责任过硬要求,强化履职的担当;全面落实纪律过硬要求,恪守廉洁的底线;全面落实作风过硬要求,厚植为民的情怀,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