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依安法院:捍卫正义执行去 春暖花开锦旗来

2021-03-05 12:38:2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金颖

第一法制现场(王金颖)3月4日上午,为表达感激之情,已经64岁的申请人赵殿军大爷冒着大雾的天气,早早地来到法院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公道人心、捍卫正义、维护公平”的锦旗送到执行员孙亚明的手中。

据悉,赵殿军在我院有6起系列案件,被执行人均为郭某刚,二人系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后,并未查控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最让孙亚明头疼的是,无论是上限高、列失信、冻结银行账户还是实地走访,都没有被执行人郭某刚的踪迹。能联系上的只有郭某刚的前妻及女儿。前妻是一名超市保洁员,女儿暂无固定职业。郭某刚前妻以离婚为由拒绝替其前夫支付欠款。孙亚明及其辅助执行员李錾,没有放弃执行,坚持做郭某刚前妻的思想工作,劝说其代为履行。经过多次沟通后,双方开始进行第一次见面协商,但因利息问题未达成一致。孙亚明完善支付方案后,趁热打铁,开始了双方第二次协商,双方约定减免部分利息,分期分批付款。郭某刚前妻在春节前分两次将6万余元偿还给申请人赵殿军。

 一面锦旗讲述一个故事,同时也诠释一份责任,这面锦旗是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实现公平正义的鼓励和鞭策。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