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哈铁法院攻克执行难题 为民追回百万欠款

2021-01-15 08:11:1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办案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调查

 第一法制现场:近期,哈铁法院执行团队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攻克执行难题,为申请执行人讨回400余万元执行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获得感、安全感。 

   2020年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移送至我院一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于2018年在南岗区人民法院协议离婚,判决中,张某需归还李某婚内财产400余万元。然而一年多过去了,李某一直没能等来原本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财产,在这期间李某多次联系张某讨要400余万元,但张某迟迟不愿履行法院判决。 

   哈铁法院在立案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张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与此同时,经办案干警调查核实发现,张某名下有两套房产,其中一套更是价值千万元以上,办案干警遂依法将其名下两套房产查封。张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多次委托律师向法院以口头、书面等形式提出执行异议。办案法官在谨慎审查后发现,张某提出的执行异议并不成立。在执行异议均被驳回后,张某又向上级法院申请复议。 

   办案法官也多次找到被执行人,从国法到情理,释法析理,耐心做张某的思想工作,逐个解开他心中对法律认识的盲点,意识到拒执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最终使其认识到司法的权威性和生效判决的严肃性。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张某将属于李某的400余万元一次性汇入法院执行专用账户。至此,李某与张某的婚姻家庭纠纷案执结完毕,案结事了。 

   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不仅关乎到个人财产安全,甚至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哈铁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坚持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力求打通案件的“最后一公里”。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