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说中国

佳铁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报会

2020-12-29 12:49:1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彭毅

第一法制现场(彭毅)12月28日,佳铁法院召开2020年度执行工作新闻通报会,通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佳铁法院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共收案281件,结案276件,结案率98.22%,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100%,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到位金额1300多万元。

加大执行力度,院党组统筹谋划,调配力量建立多个执行团队,明确任务目标,跟踪监督,强力推进执行工作。

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统筹推进执行工作,探索网上无接触式办案,使用电话、微信办案,耐心调解,快速执结了50件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为数十名消费者挽回了损失,线下统筹安排集中查询、集中查封、集中约谈事项,缩短了办案期限,提升了案件办理质量。

积极开展“雷霆2020”“六稳六保”专项执行活动,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尤其是对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共为劳动者追回欠薪16万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司法的温暖。稳步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执结涉金融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近200万元,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和良好金融环境。

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从财产调查、评估、拍卖、案款发放、节点公开等方面规范工作流程,让执行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强化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被执行人企业,更多运用和解的方式实现多赢,尽可能帮助被执行人企业度过难关。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