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凝心绘绿”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2024-03-07 13:25:0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甘州区认真落实市区党代会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做好筑牢绿色屏障、提升绿色质量、厚植绿色优势“三篇文章”,对照国家森林城市测评体系5大类36项指标,稳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实施重点项目,筑牢绿色屏障。坚持把造林绿化重点项目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厚植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遵循以水定绿,宜林则林、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三北防护林、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储备林、防沙治沙、草原修复治理、乡村绿化美化等林业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打造风景秀美的黑河流域生态廊道,完成林草生态修复治理58.29万亩,林草植被不断扩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绿色美丽走廊已具雏形。

优化城市品质,提升绿色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立足老城区绿化精致修复提升,新城区精细规划建设,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提高绿量、一园一景”的思路,以道路绿化、口袋公园、城区美化、裸露土地靓化为重点,增加城市绿地总量、提高绿化质量,建成大型城市湿地公园5处,广场、街道、行政中心绿地80余处城区绿地总面积达1833.04公顷,公园绿地总面积682.71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4.32%、40.64%、23.37平方米,建城区林荫道路率达到98%以上,乡土树种使用率达到85%以上。

丰富文化业态,厚植绿色优势。按照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的思路,依托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先后建设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展览馆等硬件设施,积极推动森林康养与健康养生、健康运动、健康旅游等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建成芦水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润泉湖公园环游步道等健身绿道122公里,建成休闲娱乐广场、精品水果采摘园等场所50余处。以黑河林场为主打造的森林康养、林业产业、特色资源为基础,明确发展特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丰富森林康养活动载体,促进森林康养产业与康养、医疗、养老、体育、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对森林景观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康养林质量与稳定性,推出体验型康养产品,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