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蓝田司法所心理教育为社矫注入新动能

2024-03-22 21:27:4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响应泸州市司法局专项督导工作思想,提升精准矫正水平,蓝田司法所邀请到了泸州市司法局、泸州市心理学会、四川海豚心理机构、江阳区司法局在江阳区蓝田重湾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社矫对象心理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泸州市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玲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守住幸福,心系美好”为主题,以情绪、需求为起点展开讲解。通过一系列的视频案例、小测试、互动活动、冥想沉思,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结合自身实际引深思考,引导他们调适心态,及时面对生活中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而进行正确排解和疏导,改变不良认知、情绪和行为,感知和守住幸福,保持积极的稳定情绪。

善矫者矫人心,心理矫治能够为社区矫正工作注入新的动能,有利于提升社区矫正效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和合理排解心理压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驱散心理阴霾、重塑健康人格,为维护社会稳定,减少再犯罪风险,矫正犯罪心理与犯罪人格,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作出积极的努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