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广武门街道:“一亲三心”办实事 搭建民生服务“连心桥”

2024-03-05 08:57:4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一亲三心”活动,不断丰富关爱帮扶举措,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倾听居民心声,回应居民诉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图片

 

岁寒情深、共叙情谊关爱慰问“暖人心”

 

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联合返乡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居民送去慰问与祝福。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来到退役老兵郝先生的家中,与老人叙家常、问冷暖,聆听他们的从军经历和服役期间的先进事迹,认真询问困难及需求,并叮嘱老人最近降温天气寒冷,要做好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让退役老兵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退役老兵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图片

 

多方联动、破题解困  为民服务“践初心”

 

辖区民勤街56号102户居民因下水堵塞与同楼101户居民引发矛盾,各执一词互不退让。返乡机关党员干部了解此事后,主动与社区网格员一同入户查看下水堵塞情况,并积极帮助协调涉事双方解决矛盾,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纾解邻居心结。党员干部与社区书记耐心细致地跟双方讲事实、论依据、讲道理、谈感情,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共同出资请专业人员来疏通解决,党员干部一路追踪,直到事情完美解决。

图片

 

民有所需、服务解题  入网走访“解忧心”

 

兰州市综治中心返乡干部在走访辖区特困户鲁某家中,了解到其9月下旬因家中线路老化短路电线板着火致使其手臂和腿脚局部烧伤,现处于伤后恢复阶段,通过暖心交谈,增强了鲁某应对伤病的信心,鼓足了面对困难生活的勇气,这次走访不仅温暖了鲁某的心灵,也实实在在地让他享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有效延伸服务群众的“阵地”和“触角”,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

 

截止目前,广武门街道共组织200名“返乡”干部开展政策宣讲17人次,排摸意见建议39条、解决群众困难21个,办实事25件,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好“一亲三心”活动,切实将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做实做细,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