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好心提醒,结果查出问题——民警:你这是要“火”啊

2022-07-11 08:54:4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朱善永赵秀石
第一法制现场(朱善永赵秀石)身居林区,最怕就是有火灾隐患,可这位“老哥”非但不惧怕,还把隐患藏在自己家中。
 
7月6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森侦大队与群力派出所民警在通北林业局双胜林场巡逻,发现群众王某家仓房外有电线露在外面,民警便进入王某家中查看电线的连接情况。民警本想提醒王某注意用电安全,可提起鼻子一闻,发现了问题,是汽油味!民警顺着气味找到了一个装有汽油的敞口铁皮桶。危险用电已是火灾隐患,这下隐患就更大了,汽油属于危险易燃化学品,在当前高温天气下,不按规定要求,私自储存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属于违法行为。本来的好心提醒变成了依法询问。
原来,2022年6月末,为了方便给自用三轮车加油,王某在通北林业局某加油站购买了一桶92号汽油,大约10.5升,之后将这桶汽油存放在家中仓房内准备日后使用,不料这一次被民警的好心提醒给查获了。询问中,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行政处罚,并表示今后绝不会再有类似的行为发生。
夏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民警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避免悲剧发生。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