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青川县聚力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4-03-21 22:06: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⑴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聚焦新型扶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支持重点和创新方向,结合青川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采取“特色产业+抱团发展”等多种扶持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15个,争取中央、省财政资金1650万元。⑵拓宽增收途径。坚持因村施策,根据村级资源、区位条件等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展特色产业、农经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等,鼓励农民以土地经营权或资金技术等入股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经服务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效益,力争2024年全县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50%。⑶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规范和完善村级集体经济民主监督与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运行监督,确保集体资金、资源、资产安全,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夯实制度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