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双鸭山中院:府院联动相结合 一站式解决破产企业产权处置难题

2024-03-13 19:20:3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司法指引作用,将府院联动机制落到实处。近日,双鸭山中院办理破产专班邀请市自然资源局、破产企业代表、破产管理人、产权购买人召开府院联动调度会议。

    会议围绕破产企业鑫业商贸有限公司企业房产未实际办理变更登记为该企业名下、房产施工图纸与现有房产面积和结构不符、已拍卖成交的房产无法办理分户、过户手续等问题,进行会商,一站式解决破产企业产权转移难题。专班经过认真研判分析,查准问题的痛点堵点,对目前阻碍破产进程的重点问题进行详细陈述,并给出推动问题解决的相关意见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市自然资源局领导高度重视,商定按照会商内容,尽快解决产权交易过户问题,推动破产企业资产变现进程。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破产企业代表、破产管理人、产权购买人共同到现场进行实际勘察,使破产企业的房产测量、分户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双鸭山中院办理破产专班将持续抓紧抓实府院联动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调度,统筹抓好全市破产审判工作,共同推进破产信用修复、便利管理人查询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落地,协调解决制约破产案件办理进程的难点堵点问题,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