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南明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30 08:53:1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张宇 陈涛

第一法制现场:6月24日,南明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花果园片区禁毒文化宣传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

省禁毒总队政委夏康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禁毒办主任曹阳,市禁毒办副主任周虎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张红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省禁毒志愿者协会、南明区各乡(街道)和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等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及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展板,通过张贴横幅,签名倡议、互动游戏、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环保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吸毒的危害,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做到禁毒教育深入人心,拒绝毒品意识家喻户晓,努力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氛围。活动共发放资料5000余份。

活动现场

“通过参加禁毒宣传活动,了解到许多禁毒知识,提升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受益匪浅,很有意义。”周边居民苏野说。

活动现场

“我们将禁毒宣教文化和街景人文有机结合,通过将禁毒知识融入形象生动的主题雕塑、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文化长廊等设施中,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了解禁毒文化,学习禁毒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这也是全面抓好前端预防教育的一个重要手段。”区禁毒办主任刘亚夫说。

活动现场

此外,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学生还分批参观了南明区禁毒教育基地和花果园区域阳光驿站,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和讲解员详细讲解当前毒情形势、毒品样品展示、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史和近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等,详细了解了禁毒相关知识和南明区禁毒工作成果等。

活动现场

据悉,一直以来,南明区认真做好管理帮教工作,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整体水平。今年,南明区以“一办两会三中心”为载体打造毒戒毒康复人员“一站式”服务站点,实现驿站覆盖区域内保持吸毒人员“零新增”“零脱失”“零肇事”的工作成效。

接下来,南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进一步加大对毒品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2022年南明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良好宣传氛围,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屏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