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开阳县成功处置一起LNG槽罐车泄漏事故

2022-09-03 09:00:3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冬东
第一法制现场(王冬东)8月30日,开阳县应急管理局收到了一面印有“热情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

据悉,近日,在渝筑高速遵义往贵阳方向288km+800m处,一辆载有20.8m³的LNG槽罐车被一辆货运车追尾,导致LNG罐体泄漏,现场安全风险极大,一旦遇到火源,后果不堪设想。

接报后,开阳县立即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开阳县“8·21”天然气运输车泄漏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开阳县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采取“后方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的形式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以县政府总值班室为“后方指挥部”,负责按照指挥长的要求全面调度和保障前方应急抢险救援,及时互通处置信息,确保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调度精准有效。

指挥部加强现场指挥调度,一是立即组织公安和属地乡镇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高速交警迅速对涉及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危险区域滞留车辆;二是请求省市应急部门派驻专家进行增援,为紧急处置提供技术指导;三是迅速对周边区域进行断电,组织消防救援队伍对泄漏排放区域进行水雾稀释,协调县内天然气专业抢险救援队协助参与处置。

最终,在省市应急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将故障车辆罐内气体全体卸空,险情得以排除,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