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普坪镇烤烟全面开烤

2022-06-27 19:21:4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6月18日以来,普坪镇19个烟叶烘烤集群烤点陆续开烤,烟农们忙着采摘烟叶、编扎、上炕、烘烤,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秧地村大水井烤点群众在编扎烟叶

近年来,为实现产业振兴,真正做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普坪镇通过重点规划烟区、引导土地流转、合理优化烟农,种植向适宜区、集中连片区和优质产区发展,以规模化和区域化发展相结合,鼓励支持党员能人带动、大户带动,大力发动群众种植烤烟,并成立烤烟工作组专抓此项工作,切实做到烤烟生产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图为烤烟烘烤技术培训现场

在种植上抓好育苗、“井窖式”移栽、修建集雨池、烟田土壤改良等技术落实,实现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打造了后街、罗家坝、胡巷、大窝凼、五里杠等5个优质烤烟示范基地,使得烤烟产业成为普坪镇的支柱产业。2022年全镇种植烤烟6700亩,涉及烟农149户,可完成中上等烟叶交售148万斤,产值1965万元,实现烤烟税收440万元,户均收入12万元以上,烤烟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