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印江县召开2022年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2022-06-20 08:16:0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6月16日,印江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未保委主任田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了2022年铜仁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委员单位第一次联络会议、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评议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上,县教育局、团县委、新寨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宁幸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历史使命所在,是法定职责所系、是形式所需。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相互协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闭环管理的格局,扎实履行好本部门本岗位职责,共同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田姣对全县下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要细化目标任务,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细。加快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未成年人一体化信息监测预警机制,落实“五个一”基本要求。三是要强化宣传督导,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围绕构建六大保护防线,加大未成年人“两法两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围绕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扩大和丰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监护人的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