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册亨县开展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

2024-03-05 18:04: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3月1日,时处“开学季”。为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规范以及辖区文化安全,册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开展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整治进行,执法人员依次对县一小、二小、二中、三小学、县幼儿园等6所学校的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是检查校园周边民营书店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或有害内容读物;二是排查校园周边是否存在面向学校学生兜售、投递、附送、传播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三是抽查校园周边杂货店、文具店等是否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出版物违规行为。通过明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共检查书店3家,抽查文具店、杂货店共10家,排查校园周边6所,出动人员38人次。经排查、抽查和检查,暂未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通过加强出版物市场整治,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确保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规范,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