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爽爽贵阳“绿丝带”志愿服务提升计划首站走进南明区—— 五里冲街道科普志愿者助力中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

2022-06-17 08:38: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粟 玲

第一法制现场(粟 玲)6月15日是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日,为了切实提升中老年人预防诈骗的能力,南明区精神文明办、区科协,五里冲街道办事处、五里冲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以“防诈骗科普助力,守诚信志愿同行”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及辖区中老年人共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五里冲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反诈骗视频,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等内容,向大家普及反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扩大反诈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还通过现场分享交流的方式,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濮振远老先生发生在自己身边实实在在的几桩案例,他表示:“不管是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还是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都对诈骗犯罪行为深恶痛绝,他建议大家回去多陪伴家中老人,时刻提醒他们不要贪图小便宜,帮助老人建立“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馅饼必是陷阱”的防诈观念,遇到不明电话尤其是假冒公检法身份打来的诈骗电话,一定不要害怕,更不能转钱。

来参加活动的贵阳市礼仪文化交流协会封冠官会长也分享了自己家人曾经遭遇的新型诈骗案例,告诫大家骗子的手段防不胜防,一定要第一时间下载反诈APP,注意接听反诈热线96110,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和志愿者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受益匪浅,活动在热烈交流和学习借鉴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知识和技巧,提升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