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伊春市友好区法院: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2-06-21 07:35:3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6月15日,伊春市友好区法院联合区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文化宫、建行等场所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对“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周边商户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违法性及其表现形式等,重点针对房地产、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新型风险,强化警示提升,从而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非法集资实在害人不浅,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宣传图册带回家去,让家人一起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误入歧途。”不少老年人对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友好法院干警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人次,帮助人民群众提高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辨别能力,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合法投资,鼓励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伊春市友好区法院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织好织密上下左右联动的宣传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以提高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百姓保驾护航。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