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湄潭县组织召开“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推进会

2022-07-19 09:36:5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东冬

第一法制现场(王东冬)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为了有效推进兴隆镇“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量身制作符合兴隆镇实际的一个创建方案。2022年7月14日,湄潭县组织召开了“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由县司法局张仁忠同志组织,兴隆镇的党委书记、镇长、政法委书记、其他相关班子成员,司法局分管领导,司法局、兴隆镇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石声维同志对兴隆镇“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在创建过程中的不足。就如何在创建目标、创建工作方针、创建工作措施、抓特色和亮点、达到创建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参会的同志就相关问题一起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明确了思路,达成了共识,通过融合“三治”治村、“四治”治镇,积极开展“共创、共建、共享”的法治示范乡镇推进创建工作,为兴隆镇量身打造适合兴隆镇特色的创建方案。

最后,张仁忠同志通过八个“一”对创建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锁定一个目标,确保打造成功;二是建立一个专班,成立法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三是构建一个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四是提炼一个特色、亮点,将特色、亮点融入法治示范创建中;五是完善一套资料,完善完备创建工作资料;六是搞好一个宣传,拍摄制作一部宣传片,聘任一名法治创建解说员;七是搞好一个调度,由司法局石声维同志对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八是铸就一个品牌,通过法治示范乡镇创建,打造出属于湄潭的法治建设标杆。

法治乡村建设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法治示范乡镇”创建,进一步健全了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了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乡村振兴筑牢了法治建设根基,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