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检查

2022-08-19 16:58:3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冬东

第一法制现场(王冬东)为巩固前期餐饮油烟治理成果,营造良好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月14日晚,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陆炳文带领东城所执法人员到三岔口南路399号天喜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对月光18度园区内的索玛花正宗彝味、童年火锅、西昌印象柴火大院、月光18度野菜馆、李小肠、菌麟天下、丹知渔中餐、遇见千禧宴会厅等8户餐饮商家的餐饮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餐饮商家都能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施,但部分商家存在未建立清洗台账,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不及时,油污太厚,造成油烟净化使用效果不佳的情况。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油烟净化器清洗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餐饮商家,进行了宣传教育,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8月15日上午,陆炳文再次带队到月光18度园区,对需要整改的餐饮商户,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通知他们下午到城管局参加约谈会。

下午16时,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斌主持召开约谈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炳文、谌生福、东城所所长甘元辉、东一中队队长杨东以及月光18度部分商家和物业负责人参加约谈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分别向约谈人宣讲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法律法规,讲清遵守油烟治理相关规定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认识,引导其自觉遵守油烟治理的相关规定,避免油烟污染现象发生。

8月15日晚至16日,城管执法人员对月光18度园区餐饮商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检查,加大餐饮油烟治理执法频次和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