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山东禹城梁家司法所:部门联动聚合力,奏响普法协奏曲

2023-05-25 14:28: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康、王天娇
第一法制现场(王康、王天娇)2023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上午,“梁心”流动法律服务队联合派出所、安监办、消防办、燃气公司等部门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银行、进商铺、进摊位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案例,详细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邻里纠纷化解、离婚析产、家庭教育、集体财产保护等方面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处理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这次发的民法典宣传册很好,上面的案例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能看懂,学得会,用得上。”领到宣传册的村民梁先生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说到。活动同时对防范杨柳絮火灾、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用气、防灾防火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极大调动了广大基层群众参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