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富民县教科研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小学英语对话教学 作业设计研讨活动

2022-10-15 20:41: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小学英语作业的布置也应随之发生深刻的变革,以打破陈旧与乏味的作业模式,探索新的科学有趣的作业设计模式。为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切实减轻小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2022年10月13日下午,富民县教育科学研究信息中心在大营小学组织开展以“‘双减’提质增效 小学英语对话教学作业设计研讨”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全县小学英语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罗免中心小学邓老师、大营中心小学罗老师以六年级上册A部分对话教学为例,开展同课异构教学,与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深入交流“双减”背景下优化作业设计的想法。老师们对作业设计进行了积极探索,探寻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作业设计,让作业能“起”于生活,“启”迪思维,“奇”思妙想,焕发出灵动之美!

       县教科研信息中心余老师以“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为主题,结合作业设计的理念、类型、如何设计和优化小学英语作业等方面,从“双减”政策出发,提出在设计作业时,必须坚持面对全体学生,考虑到不同层次的学生,让学生通过操作收获不同的知识和能力;要精选作业内容,注重书面作业试听和口头作业,关注语言的梳理和语感的培养;要对布置的作业全批全改,批改要细致规范,评语恰当无纰漏,错批等现象;要坚持正面引导,发挥好作业对学生的指导示范和其激励作用。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全县小学英语教师对英语学科的作业设计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全体教师将继续以减负增效为指导思想,不断提高学科素养,进一步完善英语作业设计,从而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教者若有心,学者必有得”,充满童趣和多维化的创新作业,一定能使课堂教学得到延伸和巩固。

image002

image003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