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企之窗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让青年驶入成长“快车道”

2022-09-28 20:56:4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冬东

第一法制现场(王冬东)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引导青工岗位成才,九里山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选、点、评”三步走模式,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完善青年人才培养考评机制,促进青工快速成长成才。

  搭建平台,严格选拔。该矿下发了《建立青年人才库实施方案(试行)》,按照“自我推荐、科室挑选、集体研究、择优吸纳”的原则,以新入职大学生、青年职工为主要考核对象,从素质能力、工作经历、专业水平等方面,综合选拔政治可靠、立场坚定、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的青年人才,从品德素养、能力、业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通过后统一纳入“青年人才库”,作为企业后备人才梯队重点培养。

  导师引领,重点培养。该矿以提高青年人才综合质量为目的,让青年职工与经验丰富的导师结成对子,按照“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分步骤有重点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和技能方法,通过对入库人才进行针对性的培养、考核和测评,加速青年人才的成长。

  评先推优,激励提升。该矿积极打造“选、用”一体化青年人才培养链条,对在推进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入库青年人才,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推优时优先考虑和重点推荐,让优秀青年施展才华有舞台、成长进步有奔头,调动了青年人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