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民乐县委统战部:春风行动不打烊 稳岗就业不停歇

2024-03-07 13:33:5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民乐县以促进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以就业创业为重要抓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就业服务工作全过程,采取“2个人力资源市场+3个零工市场+8个零工驿站”、“线上云推介+线下对接撮合”“向外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等模式,着力拓宽各族群众就业渠道,以各族群众就业创业汇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强大合力。

富余劳力送出去,实现更充分就业。充分发挥县统战团体作用,常态化走访联系各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积极开展“订单式”用工推荐,让各族就业困难群众就近择业、就业。同时强化就业援助服务,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乐化工园企业赴河西学院专项招聘等一系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为各族群众外出务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确保有意愿、有条件外出务工群众应转尽转。累计组织就业直通车“点对点”输送4批次315余人到新疆、青海、内蒙等地就业,全县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3万人。

合作伙伴迎进来,实现高质量就业。按照“政府引领、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原则,鼓励动员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机构和重点企业参与公共就业专项服务,坚持把春节返岗复工服务活动与深化劳务协作有机融合,精细摸排全县各族群众就业意愿,积极接洽省外劳务基地和用工企业,引进乌鲁木齐经开区社保局、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和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到民乐县开展招聘活动,带来多晶硅操作员、焊(钳)工、组装工等885个工作岗位,岗位薪酬均在5500元以上,着力为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搭建平台,已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

返乡人才留下来,实现高效率就业。坚持就地就近转移与发展归雁经济、做强农副产品加工、马铃薯繁育种植等重点产业链一体推进,联合乡村振兴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打造“三位一体”就业技能培训服务体系,通过“四下基层”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积极发布就业岗位需求,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咨询,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回乡人员就近择业,保障县内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推广应用“民乐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民乐县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创新“就业援助月”方式方法,在群众家门口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由转变集中服务向以村、社区为主的就业行动进万家“敲门行动”。推行“一对一”就业联系帮扶制度,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056人,全县33户规上企业季节性复工复产,正在开足马力争夺一季度“开门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