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到蒲白建庄矿业公司开展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专项督查

2022-08-24 22:03:3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孜
第一法制现场(王孜)8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政策法规处主任张震、监察执法三处副处长刘百强,黄陵县工业和煤炭局副局长康世强带领专家组成员一行,到蒲白建庄矿业公司开展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专项督查。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贯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小卫,蒲白矿业公司驻新区分部副部长马朝华以及该公司其他生产口领导陪同。

检查安排会上,督查组一行就开展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专项督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该公司总工程师李玉鹏从矿井基本概况、矿井“一通三防”管理、矿井安全监控系统使用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照矿井通风系统图、安全监控布置图就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督查组对地面智能矿井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室和矿井通风系统图纸进行了详细察看和询问交流,对井下302智能综放工作面甲烷传感器标校及断电试验、306回风掘进工作面甲烷故障闭锁试验及风电闭锁试验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报会上,督导组通报了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张震要求,一是要规范井下传感器的标校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监控设备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和冒险行为;三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将红线意识融入到安全管理各个环节,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刘百强强调,一是要把瓦斯治理作为矿井重大安全风险源管控的重点,制定瓦斯专项治理安全措施,杜绝瓦斯超限现象发生;二是要对照专家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三是要注重细节,持续加强现场管理,做到举一反三,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雷贯亮表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9条问题、3条建议,第一时间召开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及时分析相关问题,制定相关措施和方案,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进行落实,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及时上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