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法治进校园 守法促成长

2022-09-03 08:51:1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冬东

第一法制现场(王冬东)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的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校园安全环境。8月24日,卫城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办、交警六中队到卫城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要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书籍、宣传册200余份,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校园犯罪的法治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