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东阿新城司法所“三杜绝”助力做好下半年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

2022-07-14 08:40:4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张华松
第一法制现场(张华松)为全面做好2022年下半年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7月8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召开6月份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座谈会暨“一问到底”问题整改推进会。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洪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新城街道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对前期聊城市电视台“一问到底”节目中指出的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新城街道工作实际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会议最后对便民贴的张贴、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时必须做到“三杜绝”。一是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作为一项为群众提供上门法律服务的民心工程,在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入户走访等工作时,坚决杜绝摆拍、假讲、蹭照片等形式主义行为,要坚决把这项工作落实落地,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上门法律服务的便捷性。二是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在开展法律服务过程中,对于群众的法治需求要及时解答,对于无法解答的要说明原因,对于需要进行工作协调的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绝对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的情况。对于群众打电话不接、咨询不答复、有事往外推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三是要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刻认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坚决做到以身作则,法律服务过程中要坚决杜绝违规收费、吃拿卡要、隐瞒欺骗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必要时移送相关部门。
  
  会后,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组织全体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到曹植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小学生宣传防溺水、防养老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相关内容。(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