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安龙县洒雨海子笃山风电场项目、安龙县洒雨镇九龙台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

2024-02-20 18:40:1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2月18日,安龙县洒雨海子笃山风电场项目、安龙县洒雨镇九龙台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洒雨镇海星村烂摊组举行,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吕波主持。

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立社,县政协主席郑少典,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发鑫,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令狐彬彬,县政府副县长吕波,县政协副主席马明斌、李仲明等出席,安龙县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峰及代表职工参加。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发鑫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产业大招商”和“项目建设”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的理念,以深入推动“四化”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安龙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安龙县将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进度,力争把项目建成示范标杆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全流程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如期竣工投产、达能达产。希望大家积极抢抓产业发展风口机遇,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请进来”考察调研,力争新引进落地一批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建设“加油之城、美美安龙”注入新动力。

仪式上,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宋静介绍项目情况。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肖祥辉代表项目EPC总承包作发言。

安龙县洒雨海子笃山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建设规模为70MW,安装14台单机容量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安龙县洒雨镇九龙台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建设规模为60MW,安装12台单机容量5.OMW的风力发电机组。两个风电场采用联合送出,共用新建110kV升压站1座,新建110kV送出线路1条,自升压站接入220kV安龙变,全线路长约13.3km,拟建塔基40基。于220kV安龙变扩建1个110kV间隔。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3700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8330万元,相当于节约7.229万吨标准煤,减排22.14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45万吨二氧化硫,减排0.363万吨氮氧化物,减排4.835万吨烟尘。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