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匠心铸梦!洞子口职高举办技艺非凡成果展

2023-05-29 10:32:0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5月25日,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以下简称“洞子口职高”)举行2023年职教活动月暨第十三届“技艺非凡”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学校学前、现代制造、现代商贸三大专业部学子以“展”“演”“秀”结合的方式展示着各自的专业特色与教育成果,通过精心创设的互动展示环节,拉近了与参观者之间的距离,展现着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金牛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通过线上加线下形式,让活动更加全面展示学校在教学改革、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社会更好地了解职教、体验职教、认同职教,共享职教成果。

 

技能展示

再现“工匠”精神

走进校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校园长廊”两侧教师团队风采、优秀学生代表、师生获奖概况等展示,师生所获成果引来不少到场嘉宾驻足围观。

在作品展示区,数控专业的同学除了带来“精密加工动车刹车片”等作品展示外,心灵手巧的学生们,还通过设备制作了“八骏图”等各类艺术展品。

 

现场,建筑装饰的专业同学还带来室内设计模型,在学生们的巧手下,室内布局温馨又不失格调;幼儿保育专业同学带来绘画设计、手工剪纸等作品展示……“小工匠”们将精湛的技能水平一一呈现。

在技能体验互动区,电商专业以“青春小街”“青春小屋”“青春小影”命名板块主题,现场带领参观嘉宾体验感受商品拍摄、个性手绘制作等,而物流专业学生带领体验者进行精准叉车操控体验……据悉,这些作品展示、体验活动等均为学校温暖教育理念下的课程支撑载体。

 

才艺展示

师生呈现视听盛宴

一边是各专业学生带来的技能展示,另一边是操场上的高朋满座,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学校第十三届“技艺非凡”活动正火热开启。

幼儿操、合唱、拉丁舞、现代舞等节目轮番上阵,尽显职校青年学生多才多艺、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呈现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据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薛斌介绍,“技艺非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教育部、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开展了职教活动月,“在整个5月份,充分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展示技能、学好技能、学强技能。”

据悉,在本届“技艺非凡”活动中,学校总共设定了五大环节,如包括进入社区展示技能、服务社会;将学生技艺技能通过视频等方式展示职教风采;邀请优秀毕业生,行业、企业优秀代表等进入学校,给予师生全方位指导,发扬工匠精神等,“今天的活动实质上也是对整个职教月活动的一个总结,旨在宣传职教政策、讲述职教故事、发出职教声音、展示职教成就,同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争做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变成‘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者。”(潘欢欢 侯天翊 文/图/视频)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