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富民县沙营稻鱼种养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2-10-15 20:46:3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提高稻鱼产业化水平,提升稻鱼种养水准,引导、带动、促进稻鱼种养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逐步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推动散旦镇农村旅游、农业产业链与农村科普的有机结合,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推动沙营村稻鱼种养产业发展,富民县科协、散旦镇以及沙营村委会经过精心筹备,于2022年10月13日在沙营村委会召开富民县沙营稻鱼种养协会成立大会。稻鱼种养协会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散旦镇科协专职副主席李荣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021

沙营村地势平坦,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农业自然条件优越,多年来一直是水稻种植的优势区域。为使优势产业发挥更大经济效益,有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切实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沙营村积极实施农旅融合项目。项目总投资350万,采取“党建引领,村集体参与,合作社组织,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建立“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集中流转100余亩水田发展彩色水稻种植。此外还探索建立了水稻、鱼、虾共生的生态环保种养植模式,建设稻鱼共生养殖区、小龙虾莲藕共生养殖区。同时计划配建农耕农事体验区,以“现代农事体验”“亲子乐”“采摘园”等形式,打造乡村寓教于乐的新型旅游模式,助推镇域周末经济和庭院经济发展,探索一条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21013171950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产业经济,把分散的农户集合起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形成规模经济,提升产品品质,规避市场风险,增强市场竞争力,搭建起生产与市场的桥梁,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县科协、散旦镇积极指导帮助该村筹备成立稻鱼种养协会。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026

会议通过了《富民县沙营稻鱼种养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赵重星当选为协会会长。县科协副主席吴恒艳,散旦镇副镇长、科协主席胡明杰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分别作了讲话。吴恒艳同志为协会授牌,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以协会为依托,配合村委会做好农村科普工作,全力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尽心尽力为会员服务,为发展当地经济,促进会员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二是协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强化技术推广,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出自己的特色品牌。三是结合“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农技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