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洪泽区人社局抓实国庆期间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2022-10-09 21:27:3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蒋忠
第一法制现场(蒋忠)2022年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洪泽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教育监督,加强重点岗位及单位(科室)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严明各项纪律规定。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格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搞特殊、不搞特权,非必要不离淮,外出必报备;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及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公务用车一律定点停放、封存停驶;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组织和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农家乐搞“一桌餐”;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重要事情不请示不报告;严禁搞变通、走过场现象以及对待群众合理诉求不及时解决等工作作风问题。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该局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日常教育、警示教育等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各直属党(总)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负责人”责任,带头落实“十个严禁”,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同时,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学习贯彻各项纪律要求、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规定、改进作风,以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坚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畅通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广收问题线索,着力发现“精致走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彻查背后隐藏的“小金库”、套取项目经费、利益输送等问题,全面杜绝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及违规违纪举报问题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