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龙场街道打造沙溪试点探索发挥土地最大值

2022-10-08 14:21:3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一是稻田“多用”促增收。立足气候资源优势,引进社会资本开发稻田旅游资源,开展农耕体验、农业科普教育;推行“稻+鱼+N”综合种养模式,做优稻田文化、盘活稻田产业,多重效益助农增收。目前,引导农户实施稻油轮作500亩、稻田养鱼50亩,实现收入176.5万元。

 

二是土地“改造”节成本。依托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契机,邀请“土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实施地块“小变大”“短变长”“弯变直”宜机化改造建设,配全配齐农田内灌溉沟渠、生产便道等,改善种植条件。目前,共集中整治土地200亩,亩均节约人工成本750元。

 

三是公私“合营”促发展。采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引进贵州慧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营地、民宿、农家乐;成立溪海农机合作社,以点带面,推广山地农业机械化作业社会化服务。2022年来,新增培育本土农机手15名,解决用工50余人。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