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视点

法警队:用行动践行“执法为民”

2021-09-23 12:29:4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初秋的下午,炎热的让人喘不上气。

一位老人独自步履蹒跚地来到了包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起诉立案。老人的诉讼材料不齐全,立案庭工作人员多次解释,但老人始终无法理解。

老人身患多种老年疾病,行动说话都不方便,一直没能立上案使他愈发焦虑。此时老人后方还有许多当事人正在等候立案,时间逐渐过去,人群中也产生了一些骚动。为了立案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寻求了法警的支援。

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听到老人正大声地诉说自己的困惑和不满。法警立即上前安抚了老人情绪,将老人引导至一旁休息区,待他情绪稳定后,给予了他耐心规范的解释。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

老人的女儿赶到后,法警与现场的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她说明了现场的情况以及无法立案的原因,告知其需要补充的诉讼材料。老人得到了令他满意的答复后和女儿一起离开了法院。在场的群众纷纷的对着法警竖起了大拇指。

法警作为法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日常开庭值守至院内安全保卫,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践行着“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用自己的行动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