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九江市浔阳区司法局组织新任调解员参加“金牌调解”培训

2024-04-15 07:11: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带动身边群众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基层综合治理水平,近日九江市浔阳区司法局金鸡坡司法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组织辖区内各社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新任的人民调解员参加2024年全省“金牌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调解方法技巧、调解创新机制、民法典等方面进行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随后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意义和职责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大家当好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随后,金鸡坡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对《人民调解法》《民法典》及防诈骗法律知识进行了剖析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提升人民调解员正确运用法律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