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影山镇开展“大手拉小手 防溺不放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9 09:46:2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夏季来临,又逢暑假,全国各地学生溺水事件频发,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影山镇辖区内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近期,影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干部志愿者,联合派出所、翁奇村志愿者等共计约30余人,到翁奇村杨六郎河道开展影山镇“大手拉小手 防溺不放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师生、家长提高防溺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全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此次活动邀请了影山镇友芝小学部分教师、学生以及当日到杨六郎河道游玩的部分孩子和家长。

民警现场讲解防溺水知识

“孩子们,如果发现有人落水时,我们一定要记住,不能盲目下水施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找具有一定游泳知识的成人来帮忙……”

志愿者们对河边游玩的孩子和家长开展教育劝导

在河道旁,民警及镇村志愿者为师生及家长以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实践劝导等方式,讲述了近期以来部分地区频发溺水案例,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的警觉性,并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和落水自救的基本方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现场学生及在游玩的孩子们均积极参与到防溺宣传教育活动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河边的现场实践活动,增强了自身防溺水意识。随后镇村志愿者以及民警、教师与学生们手拉手沿河道对下水游泳的未成年人进行劝导,在劝导的同时教育提醒家长做好孩子安全教育,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大手牵小手”活动现场图片

 

“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生命诚可贵、安全去游泳!”在进行合影时,大家一起大声喊出了此次活动的口号。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谭伟现场强调:“预防未成年人溺水,需要政府、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共同努力,大家一定要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帮助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长鸣安全警钟,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