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走访知民情 春风抚人心 ——宜良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入户核查

2024-03-24 19:57: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3月22日,县民政局副局长周艳丽带领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深入竹山镇叠水、白车勒村委会开展社会救助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图

 此次走访按照“按近亲属备案人员100%抽查”的要求和“一看、二问、三听、四查”的工作方法,对3个村委会、7户低保户、4户特困人员,(其中:1户新增低保、6户在册低保、4户在册特困人员、2户近亲属备案低保户)进行走访核查。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劳动就业、经济收入、子女上学、患病就医、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填写了《入户调查表》,为后续的帮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深入开展了救助政策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使群众对最低生活保障、失能低保户照料等民政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防止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情况发生,确保社会救助“应保尽保”,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与关怀。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定期、不定期对救助对象进行调查、复核,继续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多措并举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折不扣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