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植”此青绿 共“画”美好

2024-03-12 20:40:4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西城街西社区、西城街北社区、新居社区共同开展“‘植’此青绿·创意美术”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用自己携带的创意素材及现成的绘画材料创作自己心中的“美好春天”

一对母女一边绘画一边沟通细节

一对母子用带来的糖纸装扮画作上的“树叶”

参加活动的居民与自己的画作合影留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认真地设计和描绘着各自心目中的“植树节”作品。他们有的用水彩笔绘画出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有的用一次性纸杯做起了漂亮的“花圃”,有的用彩纸粘贴出生机勃勃的大树,还有的用枯树枝在卡纸上拼贴着自己心中的大自然。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手工和绘画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今天我画的是‘春天’,妈妈说,春天是小燕子回来的季节,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花草树木,小燕子才会每年都飞回来!”尚洋伊小朋友举起作品开心地说道。西城街西社区党委书记高维良说:“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还给孩子们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唤起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引导他们参与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行动中,在社区内营造了‘爱护树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