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则黑乡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工作

2023-05-26 14:51:0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推进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除陋习、转观念、树新风。5月22日,则黑乡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就如何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长效,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凝聚工作合力,保持工作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严格落实《则黑乡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十四条规定》,秉持“四个倡导”理念,坚守“四个严禁”底线,坚持讲情理、讲合理、讲道理、讲法理原则,确保工作合理合法合规;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动态积分考核和年终考核,纳入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内容,完善督查考核制度,严格监督检查,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深入推行“红黑板”评比和“积分制”管理,激励引导群众弘扬文明新风尚。

会议强调,推进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全乡上下务必要转变观念,全力推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上,印发了《则黑乡关于成立则黑乡开展滥发请帖、大操大办等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则黑乡开展滥发请帖、大操大办等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则黑乡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四职”“三委员”“两委办主任”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实施细则》,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从工作步骤、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则黑乡民政专干李世勇,花椒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鲁桄宇作表态发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