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视窗

吉林省抚松林区基层法院:“逢三说事”挺在前,解民忧化民愁

2023-05-25 14:18:4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韩宜廷
    第一法制现场(韩宜廷)吉林省抚松林区基层法院自开展“逢三说事”机制以来,聚焦民生诉求,抓住群众“关注点”,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真正实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近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在“逢三说事”法官说法点妥善调解双方矛盾,让这起买卖合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王某欠我材料款总计7000多块钱,一直都拖着不还我,我每次问他要,他都找借口不给,您看欠条就在这儿……”
 
    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刻拨通王某的电话。电话中了解到他目前没有直接偿还全部欠款的能力,考虑到双方的实际情况,法官耐心释明法理,让他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诚实信用原则。经过耐心劝导后,王某答应先还款2000元,余下的部分3个月还清。
 
    未来工作中,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将持续深化联村工作,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积极构建辖区全覆盖的“大调解”网络,通过法官说法点、送法下乡等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